近日,從廣東新會供電局2010年工作會議上了解到,新會供電局在去年完成電網投資3億元的基礎上,今年將大幅度加大投資力度,計劃用10億元強化電網架構,建設110千伏及以上輸變電工程11項,計劃建成投產8項,投產變電容量達66萬千伏安。
今年,新會局堅決履行“兩個優先”(優先解決電網發展的薄弱問題,優先解決經濟發展的緊迫問題),搶抓電網建設歷史最好機遇,堅持早規劃、早設計、早介入、早開工,著力開展數字化變電站建設研究工作,做好500千伏圭峰輸變電工程、220千伏東甲輸變電工程,110千伏桂園站、天祿站、小澤站輸變電工程建設,110千伏廣珠鐵路江門南牽引站項目的前期工作。完成220千伏三江站、能達站和110千伏黃沖站、潼關站、天亭站擴建工程。新會局還進一步優化配網架構,改造配網殘舊設備,確保實現“三個提高”(提高供電可靠性,提高電網抵御風險能力,提高電網自動化水平)。計劃到年底,城網環網率提高到80%以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