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部分挑毛病,當然全面!! 中午去吃了一個挺不錯的pizza,總算補償了一下自己。但是可惜沒敢多吃,因為一點鐘還有兩個人要帶我參觀,2點還有最后的3挑一等著呢。帶我轉悠的人很nice,主要就是介紹, 嗯,因為帶我轉悠的人多轉了轉,害我面試遲到了10分鐘吧。。。暈,3個大牛在那里等著,俺們還在轉呢。。。。所以進門前還是緊張啊。不過我的原則就是:無欲則剛!!哈哈 嗯,面試還是很寶潔的,傳統的8大問題出現了4個,其他的就是在我以前intern的一個經歷上反復糾纏,還有其他的什么跟老板的關系跟同學的關系,弄得最后的時候我還以為這個家伙要挑撥我跟老板和同學的關系啥的。。。。 反正挺過1個多小時,
當時還是07年12月的時候,哥們我忙忙叨叨的申請其他學校申請各種工作,偶然見看到P&G的opening 有一個是在北京的R&D的位置,當時很想回家,所以就把自己的簡歷丟過去,網上填了一個什么調查表之類的東西,一邊填還一邊罵, 覺得他們家的表格真是又臭又長,什么性格測試之類的,后來google了一下,發現他們家要求的是什么leadership,原來如此,不管,該咋填咋填,咱們不能說謊騙人不是,啥leadership啊,有的有,有的沒有,不扯蛋。老老實實做人唄。等我罵的差不多沒詞了,差不多也就填完了。
后來忙忙碌碌的搞project,做試驗,海投這家那家公司的,忙的不亦樂乎,根本不記得有這么一件事了。等到08年三月的時候,當時正一封一封收據信呢,郁悶的正要死要活的,突然收到一個奇怪的人給我發來的郵件,號稱自己是寶潔中國的R&D的head, 問我有沒有興趣那個job準備給我電話面試,聊天的干活。本著臭蟲多了不咬的精神,哥們怕你這個啊,不就是聊大天嘛,有啥了不起的啊,嗯,google是世界上無敵的東西啊,你想要的和你不想要的它都能提供給你。 所以嘍,傳說中什么寶潔8大問題就已經老老實實的躺在面前了,傳說是專家設計啥blah blah的,不過在我看來實在就是一些hu zou ba che(抱歉我不知道這幾個字怎么寫)的東西, 我知道我水平低下,所以我還是領略不到人家的精髓啊。 不過這個人還是很準時的打電話過來,一個英文說的很舒服的菲律賓人,說自己在北京呆了12年了,blah blah的,嗯我也跟他扯唄,大概面了半個小時,說挺好啊,讓我等消息啥的。。。不care,該干啥干啥,當時忙著套老板呢,哪有空想寶潔啊。
大概2,3周吧, 說讓我參加寶潔標準的一個啥筆試,問我想用什么語言回答,掃聽了一下,聽說國內做的就是中文版的GRE,考慮到本人那低的要死的GRE,還是選中文吧,寶潔是個搞笑的公司啊,要找人監考,把電話打到A&M的career center, 給那里特快了一份考卷,中文的!又請那里的人幫忙監考。 然后那個監考我的人很郁悶的跟我說,他不能給我念考卷封頁上的注意事項了,因為他一個字也不認識,讓我自己看著辦吧!!!不過時間還是很嚴格的65分鐘。都是中文,誰怕誰!嗯,做完了還檢查了8分鐘,挺好挺好,交掉卷子回家接著套老板去了。。。。當然,申請新學校一塌糊涂,轉戰學校內的牛系,早就把寶潔丟太平洋去了。后來大概過了有快兩個月,又接到郵件,說那個R&D沒有opening了,把我轉到Gillette去了,后來Gillette也不收人了,就又把我的CV轉到femicare去了。唉,他們說這個東西的時候搞的我莫名其妙,是我太爛所以所有的部門都不想要,還是我是雞肋大家你推我讓,郁悶了一陣。
他們說希望能再面試,Femi Care的分部的頭頭,一個日本人(小日本啊小日本)會給我面試。。。。。嗯,我深刻的記得我原來準備寶潔8大問題的時候提到過大一的時候大合唱我們唱的是“黃河大合唱”!!!嗯,要是那個人問到這個問題就搞笑了,不知道這個小日本有沒有聽說過這個歌。。。哈哈!!yy了一下。Anyway,日本人英文發音普遍很搞笑啊,不過他算是不錯的了,不過還是聽的我心里一陣陣難受啊。這次面試的時候都已經是5月中了吧,從當時我交簡歷都是5個多月了!這才到哪兒跟哪兒啊,不是傳說國內面試都能2個月全搞定。他們不是有最后的3個頭頭單挑一個人的手續嘛,根本就沒見到嘛。。。我一直檢查面試其實是因為聽說他們最后的這個3面如果是中國職位,基本在廣州面試,他們安排機票和酒店,所以當時在想他們萬一能給我安排回國面試就好了!!哈哈,可以回去看看我親愛的老爹老娘,再去用涮羊肉把自己塞個半死(我tmd真沒追求啊, 跟清華的人丟臉了啊
有過了3周多吧,終于說要給我面試,不過幫我安排到Cincinnati(寶潔總部)去面試。嗯郁悶啊郁悶,心里小小的陰謀破產了啊破產了!恨的咬牙切齒,當時想的就是寶潔啊,真摳門啊,怎么不能送我回國面試啊,哈哈我太貪心了。嗯,寶潔中國和總部交涉來交涉去終于搞定了機票啥的問題,后來聽說是因為我應征的是中國職位但是面試在總部,他們也不知道是那個地方出錢掏我的這些費用。。。扯皮的干活。不過后來他們發過來的日程安排和航班信息啥的,才發現他們真是腦子長包了,訂了張機票從小鎮飛總部,1360刀,tnnd,說他們摳門還真是冤枉他們了,有這個錢干嘛不送我回國!!!我要回國!!!這幫腦子進水的人…
Anyway啊,想想也好,反正有個機會出去呆兩天,不用想奇奇怪怪的石油系的課程,還能看看人家到底面試啥的,所以出來的時候還是感覺不錯的。
在此特別感謝超人的小寶,大早晨起來把我送到機場去。嗯,我就是個邋遢鬼,早晨起來去打印行程表,沒帶U盤,回家取了U盤在回到機房,發現U盤落在車上。 嗯,心里這個痛恨啊!嗯,到了機場過安檢,發現牙膏不能帶,以前不是都能帶嗎?難道是托運?被扔掉了。
從小鎮到休斯頓的飛機是那種超級小的兩個螺旋槳引擎的小飛機。。。。這個飛機的感覺啊,就像是過山車,其實比過山車厲害,過山車頂多就是快點,晃一晃,這個小飛機啊,真是就是上下左右根本就不知道這個東西是怎么飛成這樣的,感覺自己一定要自己保持平衡,不然腦袋就要撞窗戶了!!我還在想這種飛機不需要大家均勻分部以保證飛機平衡吧!!!心里恨啊,到休斯頓這么開車1一個鐘頭的事兒,還要飛過去,偏偏害讓我要死要活的,一想想過2個鐘頭我還要從休斯頓坐這種小破飛機回去,我就想吐啊!
除了這個小破飛機,其他都還是挺好的,一個在那里工作了5年的中國學姐負責接我,嗯,在此多謝蓉姐帶我跑了兩天,添麻煩了。。
到Marriott扔下東西,然后去吃東西,嗯,Cincinnati還是有不錯的中餐館的,一個叫什么P.E.Cheng的吧,連鎖的,居然是美國人開的,但是裝飾的還是挺中國化的,然后也是基本上是美國人在吃,奇怪的是味道居然還不錯的說,雖然不是特別特別正宗,還算是挺好的。。嗯,抱歉抱歉,跟面試無關,我是豬,就想著吃。。。。
今天上午的面試是技術面試,我原來看到網上都是說這個技術面試是專門給R&D的人的,因為在國內好多什么學計算機去應聘市場的,所以他們也不需要面技術。后來側面掃聽了一下,這個給我面試的人在寶潔總部干技術干了29年了!!!!29年啊。。。。嗯,所以后面跟別的人說起是這個Rich Coe給我面試的,他們都是吸口氣,同情的問,你還好吧。。。嗯,他也沒有特別的難為我,就是問問簡歷的東西,然后從包里抽出一個圖來,問,你看看這個設計,有啥缺陷。。。。扒掉一層皮以后,再問,他們制造的產品的尺寸誤差比要求大,你覺得問題出在啥地方,怎么測量和解決。。。。。嗯,崩潰中啊。。。哥們過去兩年都做電鏡,電鍍,合金啥的了。。。。純機械是500年前的事情了吧。。。。本著那啥不怕開水燙的精神,哥們我開始侃唄。。。。。我說一個可能性,他就開始否定一個。。。說他們測過啥啥,不是那個問題,嗯最起碼我方向是對的,說明我覺得有毛病的地方他們也覺得有毛病。。。。不就是找茬嘛,誰怕誰!大概快12點了,嗯終于結束了。。。他還是有個笑臉的,說找的很全面。。。廢話,我從頭挑到腳,每個部分挑毛病,當然全面!!
中午去吃了一個挺不錯的pizza,總算補償了一下自己。但是可惜沒敢多吃,因為一點鐘還有兩個人要帶我參觀,2點還有最后的3挑一等著呢。帶我轉悠的人很nice,主要就是介紹,
嗯,因為帶我轉悠的人多轉了轉,害我面試遲到了10分鐘吧。。。暈,3個大牛在那里等著,俺們還在轉呢。。。。所以進門前還是緊張啊。不過我的原則就是:無欲則剛!!哈哈
嗯,面試還是很寶潔的,傳統的8大問題出現了4個,其他的就是在我以前intern的一個經歷上反復糾纏,還有其他的什么跟老板的關系跟同學的關系,弄得最后的時候我還以為這個家伙要挑撥我跟老板和同學的關系啥的。。。。
反正挺過1個多小時,大家都送口氣。。。
其實私底下問過Bill,說機票那么貴怎么不送我回中國面試,還得弄到總部去面試一個碩士。美國寶潔其實都只收博士的,如果是碩士,在網審的時候系統回自動kick,根本就到不了下一輪。 他們說要是送回中國面試,機票就必須買公務倉,以保證我下了飛機就能面試去。。。他們不打算掏那么多錢。我還是小郁悶了一下。。。我沒打算要公務倉啊。。。有的回國就行。。。
懶得寫了,這么多吧,洗洗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