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都和java扯不上關系,不過題目較少,就這份吧!哈哈~俺感覺答的應該還不錯,畢竟數據和算法偶還有些皮毛.(*^__^*) 嘻嘻……接下來是技術面試,和他們的技術談了談Java的接口,如果沒有Spring,怎么去注入;為什么要用Hql,Hql的優勢....技術面試過了,我已經快被凍傻了,會客室的冷氣把這里吹的就像冰窖!面我技術的那位帥哥走了,接下來又換了一個帥哥,據說是做產品的,說和我談談互聯網,于是乎我們談了下Twitter,然后他給我介紹了他們這個團隊,據說每隔1,2個星期就會有一次技術會議,這是我比較向往的!產品人員的面試過了,他也走了,我還得繼續在這&q
今天早早的就從床上爬起來了,因為要去搜狐面試,所以激動的睡不著了!雖然我很少用"餿狐貍",但是還是很向往這樣一個很強大的互聯網公司,即使面試不成功,能去體驗一下搜狐的"茶水間文化"也是十分珍貴的!可惜哎呀!大早上蹭叔叔的車去了城鐵站才發現忘記帶錢包和公交卡了!還好時間還很早,乖乖的回家去取吧,找叔叔借了5塊錢,坐公交車一站地就花了我一塊錢簡直是搶劫啊,太貴了!下了車去打印簡歷,本人呢,簡歷一共三張紙,花了1塊5毛錢,還是打印便宜些!然后就趕快飛奔回家吧~o(∩_∩)o...哈哈,拿了錢包和公交卡才發現時間已經不早了,又出門了,打了個小蹦蹦去城鐵,黑啊,竟然要了我四塊錢!忽忽悠悠的到了五道口城鐵站,出了車站就順著記憶里的清華科技園的方向走,本來想去坐公交車的,沒想到走了沒幾步就看到了宏偉的Microsoft大廈旁邊緊挨著搜狐網絡大廈,走進搜狐大廈,發現一樓等電梯的人特別多,電梯前面有幾個保安在檢查,看樣子是必須有搜狐的工作證才能進去的,而我呢,跟著一位塊頭很大的大姐后面就這么輕易的混進去了!到了11層,直接去了茶水間(因為聽說面試都是在這里等候的),給HR小MM打電話,HR的聲音很甜,說讓我等5分鐘.再來說說搜狐的茶水間吧,挺漂亮的,看起來很輕松的氛圍.藍色的碎碎石頭的地面和墻壁連為一體,天棚是白色的,陽光照進來感覺格外的明亮!
這是茶水間門口.
說完茶水間,繼續來說說搜狐的HR,不知道是忙什么把我給忘了,這個5分鐘似乎長了點呀,等不及了,我又打了個電話才出來.終于見到了這個聲音甜甜的MM,看起來像是個南方的MM,是嬌小可人型的!一路跟著HRMM來到了一個會客室,HRMM不知道從哪里拿來了一份筆試題給俺,是C++的,俺看了看題說,俺是面java的!HRMM很不好意思說去給俺換份試題,一份全方位的題,偏向算法,很多鏈表和樹的題.哈~除了一道"下列關于C++和Java描述哪些是錯誤的"題之外,基本都和java扯不上關系,不過題目較少,就這份吧!哈哈~俺感覺答的應該還不錯,畢竟數據和算法偶還有些皮毛.(*^__^*) 嘻嘻……接下來是技術面試,和他們的技術談了談Java的接口,如果沒有Spring,怎么去注入;為什么要用Hql,Hql的優勢....技術面試過了,我已經快被凍傻了,會客室的冷氣把這里吹的就像冰窖!面我技術的那位帥哥走了,接下來又換了一個帥哥,據說是做產品的,說和我談談互聯網,于是乎我們談了下Twitter,然后他給我介紹了他們這個團隊,據說每隔1,2個星期就會有一次技術會議,這是我比較向往的!產品人員的面試過了,他也走了,我還得繼續在這"冰窖"凍著,我已經感覺有些發抖嘍~,杯子里當初熱氣騰騰的茶水也變成了冰水.過了一會,他們這個部門的老大來了,哈哈,又是一個帥哥,問了我一些關于java和php的比較,就放我出去了,說如果有復試會在一個星期內通知我.
出了搜狐大廈,終于又回到了暖暖的陽光下.這一次的搜狐之行結束了,雖然不一定能等到下次的結果,但是真的受益匪淺,從和幾位面試官的談話中就已經看出來搜狐真的是高人濟濟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