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MM很和藹很人性化。雖然無緣搜狐,但還是贊一下。 記敘文 完 ========================================== 晚上回來和哥們兒電話聊了會兒,沒什么太多感覺,整個過程挺模糊的,不緊張,不刺激。完全沒反應。其實還是心態吧,越是報希望越緊張,還不如把所有負擔都放下好點。有點風涼話的感覺。。呵呵 今天扯開了,就多扯幾句吧。反正現在基本不怎么寫日志了,今天難得。最近有很多兄弟姐妹都挺煩,和俺聊天都郁悶的要死,其實沒什么的,俺也煩,即使沒人相信。大環境不好正好被咱們趕上而已,煩又怎么樣,生活照過,所以,都打起精神,該干嘛干嘛??佳械暮煤每迹夜ぷ鞯呐φ遥也坏胶玫?/p>
呵呵,已經被搜狐錄用了,下面是面試完第2天的時候寫的,還以為被PASS掉了。大家一定要了解哦,有的公司
對于員工錄用要經過很長的時間(公司越大,錄用考核你的條條款款就越多,時間也就越長)所以,耐心很重要,
值不值得等一個你中意的公司的OFFER,要看你自己了,考慮清楚就好~這篇小文不刪了,留個紀念吧。。。。。
============================================
搜狐面試失敗小結
投了很多的簡歷,貌似HR大哥們都不叼新人,郵件基本零回復。
前天很偶然的接到唯一一個面試通知,搜狐。沒興奮,因為沒戲,幾斤幾兩還是了解的。本來想的不去了,吳SIR一句:經歷了就是成長了。勾引了俺,不得不承認,俺被洗腦了。
===========================================
以下為記敘文。送給那些去面試的人,可以有點譜。
面試約的是今天下午2.30,因為沒報什么希望,昨天晚上依然3點左右睡的。早上7點鬧鐘就叫了,起來洗澡換衣服,完了上網搜集搜狐背景資料,想的過去會用到。(結果沒問,FUCK)中午1點出門,趕往搜狐公司,石景山京燕飯店,1號線出來就能看見滴,還是蠻好找的。對了,這里說一點,也是經驗,本來想一個半小時怎么都過去了,結果今天比較背,每換一條地鐵就剛好沒趕上,完了還碰了N個紅燈,差點遲到,踩著點進去的,汗一下。所以,以后去面試前一定要提前過去,要不然。。。。。。
進了京燕飯店,搜狐在二層??吹搅怂押拇驦OGO,那會比較急,想都沒想,直接推門,沒動,又用力猛推。。還是沒動。。那一刻俺在想,丫的大公司就是牛叉,遲到了就不讓進了不成?結果看一保安哥哥,拿一對講就沖俺過來了。俺本能的往后退了幾步,看見穿制服的就感覺不舒服(純屬個人原因),保安哥哥過來掏出張卡輕輕一刷,沖俺得兒意滴笑,門開了。。。果然是大公司,大門都得刷卡。這也是今天最感興趣的地方,因為后面跑了幾個辦公室,全部都要刷卡進入,有種進了某行金庫的錯覺。
行了,說點正經的,搜狐面試題型。筆試部分共分兩套題,一套是測IQ滴,限時半小時,有選擇有填空,選擇就是一些基本的IQ測試題,比如:問蘋果 橘子 香蕉 豬,哪一個不合適。這種應該稍微正常點的人就OK。填空大致分三種,一種是文科題,對對聯什么的,都異常工整,很簡單。一種是數字題,比如10 20 50 130。。讓你填其中一個,邏輯題俺的硬傷,數字盲看著就郁悶,基本放棄。最后一種是字母題,和數字差不多。這些邏輯題共10幾個,俺最多填了5個,剩下的楞是沒看出來有什么規律。索性不做了,把心思放在第二套題上,為簡答題(可能因職位不同而不同)十幾個吧,前面的七個左右都是技術題,讓分析一些技術上的東東。最后幾個問的是你對搜狐看法啦,團隊啦,你的職業規劃啦等等,完全可以按作文處理。
這個模式的題應該很多人也見過了,貌似中國現在和國外學的都整這些,所以,平時多看點邏輯題什么滴還是有用滴!
之前的兩套題剛做完,就緊接著機試,因為俺是技術類滴,直接出題上機操作。不難,但時間很緊,要求4小時OVER。到這里就容易出問題了。總結了一下大致有幾點要注意 1.緊張 沒辦法,這點沒什么好說的,努力克服吧 2.如果是技術類的,一定要自己把習慣用的軟件帶上一個綠色版的,因為公司很有可能版本和你的不一樣,你找公司要你用的版本多數會被拒絕,如果你是HR你也一樣。 3.做測試之前,一定要把時間規劃好,今天測試就是個例子,很多人一上手就做,沒有做過規劃,到最后都沒做完。永遠要保證整體推進,任何時候停了,它的完整度都OK只是細節還沒出來,要不然,做一半留一半多尷尬。 4.禮貌待人,別人給你調試機子,你起碼站起來說個謝謝吧,千萬別坐在那里當爺,再怎么傲,他們也是過來人。
貌似下來就沒什么說的了,一直做做做。。。。做到7.30,天黑了,沒有做完,與二面無緣了。還是自己技術不過關,回來繼續修煉。收拾東西,交卷,致謝,閃人。。。。。。
搜狐不愧是大家,果然給人感覺有王者風范,還有搜狐MM很和藹很人性化。雖然無緣搜狐,但還是贊一下。
記敘文 完
==========================================
晚上回來和哥們兒電話聊了會兒,沒什么太多感覺,整個過程挺模糊的,不緊張,不刺激。完全沒反應。其實還是心態吧,越是報希望越緊張,還不如把所有負擔都放下好點。有點風涼話的感覺。。呵呵 今天扯開了,就多扯幾句吧。反正現在基本不怎么寫日志了,今天難得。最近有很多兄弟姐妹都挺煩,和俺聊天都郁悶的要死,其實沒什么的,俺也煩,即使沒人相信。大環境不好正好被咱們趕上而已,煩又怎么樣,生活照過,所以,都打起精神,該干嘛干嘛??佳械暮煤每迹夜ぷ鞯呐φ?,找不到好的就先隨便找份好找的做,不挑不揀,在一個小地兒即使拿很少的錢也還是能學到東西的,只要你還有希望。等大形勢好起來了再跳就好了。煩的不行的,想不通的,找人吐吐水就好點了,都好好滴哈~-~
最后一句話:我們都還年輕,應該去奮斗,不圖什么也不為證明什么,只為了享受整個過程,生命的過程。
ps:祝今天一起面的高手們有個好成績,祝親愛滴朋友們萬事如意! 加油?。?
祈禱老天讓偉大的HR哥哥們看俺一眼。。。OV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