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至9月,一無業男子在渝中區較場口、七星崗等拆遷片區盜割電線18次。經鑒定,被盜電線總價值15300余元。今日,渝中區檢察院以盜竊罪向法院提起公訴。
廖某無業,系長壽人。2010年6月至9月間,廖某在渝中區較場口、七星崗等拆遷片區盜竊電線18起。后經鑒定,被盜的銅、鉛芯線,加上人工安裝費、運輸費等,總價值合計15300余元,廖某銷售后所得贓款均揮霍一空。
據廖某交代,他多選擇在晚上12點后作案。他作案手段隱蔽,先將要盜割的直徑粗大銅線剪下后,換上直徑小的鋁線代替,居民用電負荷小時沒問題,等用電量大時,換上的小線極易被燒毀。而這樣做,很容易引發火災事故。
檢方認為,廖某多次盜割正在使用的電線,給城區電力局造成了巨大的損失。但廖某主動向公安機關交代犯罪事實,具有從輕處罰情節,建議量刑在一年以下。法院未當庭宣判。


